遍照寺簡介

遍 照 寺 簡 介

本寺是在1993年成觀法師於美國創辦;原先本寺之寺址為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。其後,1994年,即遷移至北邊鄰州,密西根州,底特律附近之鹿野鎮現址。

 

本寺之現址,佔地五十英畝,原本是一渡假營地,景緻優美。本寺南面鄰接三個相連的湖,湖東有一小河引湖水向北流,貫穿本寺;是故本寺既有湖、又有河、並有無數百呎高橡樹等樹林、西與州立公園相鄰,是故本寺具有一等的原始風味自然景觀。

本寺修行的主要重點為禪與密,以本寺住持釋成觀法師,不但具有禪宗(曹洞宗)之傳承,且是印、中、日三國傳燈真言宗第五十三世阿闍梨(得法於日本真言宗總本山高野山)。然而,除禪密之外,本寺於如來顯密性相各種教法,亦平等攝受修學。

又,由於台北縣樹林福慧寺上欽下因老和尚高足體會法師之引介,成觀法師並於2010年4月24日蒙欽因長老傳與賢首宗兼慈恩宗第四十二世法脈。自此,成觀法師除了真言宗之外,又身兼賢首宗及慈恩宗(亦即華嚴宗及唯識宗)的傳承,責任重大。

本寺之例行法會活動通常是一個月一次,一般都排在第三個星期日的下午2:00~5:00。法會題目為「楞嚴法會」,內容為誦楞嚴咒、繞佛經行、靜坐、及講經。法會中信眾亦可點燃「佛頂光明燈」供佛,為自己及眷屬消災、祈福。此外,亦有不定期之佛菩薩聖誕普佛,以及傳授真言密法之灌頂法會。